《哈爾的移動城堡》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4:45:37 作者:西瓜的哈密瓜 Language

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對於《哈爾的移動城堡》這部影片,我不僅看到了兩個人之間美好的愛情故事,還看到了女孩蘇菲為了愛情而做出的改變。

蘇菲是一個好女孩,溫柔又文靜,每天的生活就是編制草帽賣出去。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沒有讓蘇菲覺得厭煩,她反而是堅持了下來。這就已經有了對現實的映射,現在是不是很多人,尤其是一些即將步入社會的青年人也存在這種情況呢?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只知道重複著前人留下來的東西,沒有生活的激情。直到後來,荒野女巫把蘇菲變成了八十歲的老太太,與其說是女巫變得,不如說,蘇菲本來就是這樣子的,安逸的生活,沒有激情的生活,和八十歲的老太太有何區別?也是這時,蘇菲開始外出旅遊,來到了哈爾的移動城堡,做了一位管家婆婆。在這裡,蘇菲受到了哈爾,還有哈爾的助手等一些人的影響,逐漸改變了自己,並且用這份力量救了哈爾,戰勝了自己身上的詛咒。

這是一個平凡女孩蛻變的過程,很多人都是這個平凡的女孩,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邁出蛻變的步子,讓自己生活的更有價值。我想,這是這部影片想要表達的。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