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該活在和平與愛之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6:58:06 作者:雞美醬 Language

宮崎駿的電影,總是能夠用清新浪漫的畫風,讓你找到返璞歸真的悠然和愜意。《哈爾的移動城堡》以戰爭前夜為背景,講述了小鎮三姐妹因得罪女巫在逃離過程中誤入移動城堡的故事。在一個夢幻的時空裡,用非常童趣的形式,來呈現現實社會中無法實現的“戰地愛情”。用一個勇敢追求愛情的女孩,來詮釋“反戰”、”追求和平與愛“的主題。
宮崎駿比較擅長塑造角色和對比強烈的畫面來體現主題。色彩豔麗的哈爾獨自的生活空間跟灰色基調的古堡以及哈爾高大帥氣的形象,形成強烈的對比,來映射哈爾內心的童真。觀眾只需抓住幾個細節,就能體會到這部電影的魅力,發自內心的自慚形穢和折服。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