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一遍遍重複的看【哈爾的移動城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7:00:09 作者:高高樂高 Language

首先個人認為【哈爾】算是宮崎駿的代表作了,哈爾這部延續了宮崎駿的特點,絢麗的場景,魔法世界,令人著迷的佈景,還有就是和平與愛,看了總讓人心裡暖暖。
讓我們來談一談電影裡的男女主角吧。首先是哈爾。哈爾是宮崎駿世界裡最唯美的角色,他是一個為世所不容的理想主義者。哈爾的出場也是極其爛漫的。哈爾和蘇菲的第一次相遇實在蘇菲去探望妹妹的路上,被兩個年輕士兵搭訕,當蘇菲惶恐不安時哈爾就這樣出現了,哈爾金髮碧眼整個人都是閃著光芒的,荒野女巫的手下追趕他們,霍爾拉著蘇菲騰空而起,兩個人踩著舞曲的節拍凌空緩步前行,把世間繁華景象踩在腳底。蘇菲像做夢一樣隨霍爾降落陽臺,霍爾手一揮,飛墜而下,消失不見了。這是一個夢幻般的出場式。霍爾金髮碧眼,眉目柔美,眼神迷離,文質彬彬,他英雄救美,溫柔善意,來去如風,神祕浪漫,滿足了少女對於白馬王子的一切幻想。哈爾多麼像無數少女夢裡出現的那個人,他溫柔俊美,又風度翩翩,他禮貌專情又有些小邋遢。這個完美又不完美的王子徹底把我震撼了。
那麼接下來說說女主角蘇菲。蘇菲開篇沒多久就變成了一個醜陋的老太太,這部作品註定在很大的一個篇幅上缺少養眼的美女主角,這個時候大家才能把注意力放回蘇菲本身性格中一些特別美好的東西上去:不卑不亢,樂觀,勇敢,細心,勤勞。平穩而漫長的小鎮生活讓這個姑娘不苟言說。這個女主角或許並不那麼美好,剛開始就變成老太太的她並沒有就此對生活失去信心,反而是更樂觀的面對生活。
還有不得不提的一個點睛之筆的人物 稻草人,蘇菲再去找荒野女巫的路上遇到了稻草人,善良的蘇菲並沒有因為他是木頭人而拋棄他,反觀讓他加入了自己,木頭人的執著真心和當大家遇到危險時候犧牲自我的精神也讓我動容。最後善良的蘇菲獻給了木頭人一個吻,木頭人獲救了,魔法失效木頭人回到了鄰國王子,真愛的一個吻才能讓他自己獲救,他等到了。
這部電影每一個角色甚至每一個花花草草都有他的美好,這就是宮崎駿的靈魂世界,這部經典之作在以後的日子裡還是會接著看一遍一遍。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