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人終成眷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7:04:14 作者:木子的小確幸 Language

       《哈爾的移動城堡》,宮崎駿心中是充滿了愛與希望才能拍出這麼奇幻的歡喜動漫吧。是宮崎駿讓我知道了,動漫不是幼稚童真的代名詞。可以天馬行空的使用魔法,但可以傳達出至死不渝的愛情觀,友情觀……治癒排行榜數第一。
       很容易就總結出哦,宮崎駿電影中的女主角通常不是細腰長腿的唯美少女,而是臉圓圓的可愛女生。(身為圓臉的我,想說見到圓臉的女主就分外親切呢。)
       哈爾實在太帥了,有著不符合人體比例的超級大長腿(好羨慕),頭髮彷彿帶著星星的光輝,側臉挺拔的鼻子太完美,藍色眼睛像水晶一樣澄澈透明,我看一眼就淪陷了。好想感受被哈爾凝視的溫柔。
        宮崎駿的電影中最美好的地方在於,女主角沒有那麼漂亮,卻用善良和溫柔讓人深愛。電影中樂於助人的妹子彷彿渾身都閃著金光呢,這就是傳說中的人格魅力吧。(好吧,我的少女心開始復甦。我要努力做性格好的女生啊,不會化妝不會打扮,如果被誇性格好也另一種成功吧。總要有些長處嘛。)蘇菲就這樣啊,衣著簡單樸素卻勤勞善良勇敢,幫助了稻草人就被稻草人愛上了。讓我想起《千與千尋》中的無臉人,默默守護著千,就是單純的專一的喜歡啊。
        其實《哈爾的移動城堡》劇情特別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我就不一一介紹了。畢竟手機打字很辛苦的(其實是我語言表達能力差,我說不清楚。)太複雜了,總而言之,這個happy ending實在太來之不易。
         裡面的臺詞好感人,“為什麼呢?逃了那麼久,好不容易才找到想要終身保護的,就是你。”這就話真是我這樣的少女病患者的最愛。就是嚮往這種海枯石爛地久天長的感情。蘇菲愛上哈爾後,有危險也堅決不離開,哪怕她覺得哈爾有可能是個怪物,這種不嫌棄難得可貴啊。還記得曾經看《平凡的世界》,裡面孫少安家裡算是全村最窮的,找媳婦時他很自卑,反覆跟秀蓮說“我家裡情況一爛包”,可是秀蓮對他一見鍾情,心想“這樣的男人,我跟著去要飯也願意。”真的應該就是會同甘共苦吧。
        ps.據說《哈爾的移動城堡》裡面有很多隱喻,我沒有看出來哎,只有“真愛戰勝一切!!!”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