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變老的時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7:49:51 作者:遊夏 Language

最喜歡的是影片中被荒野魔女詛咒而變成80歲老太婆的蘇菲,在變老的同時也同樣具有來智慧和勇氣。

想起自己從很小的時候起就開始希望自己變老,當時是因為覺得老來就可以退休來,可以整天呆在家裡不用上班,可以想睡到什麼時候起床就什麼時候起床,,不會有誰會再來催你,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為來怕長胖而捨棄巧克力與奶油蛋糕,因為為已經老來。老了,在年少的為的眼中就是隨心所欲的代名詞。

但是,隨著自己漸漸長大,看著姥姥姥爺,媽媽爸爸漸漸老去的時候,為才發現老去是一件很悲傷的事情,我走路會漸漸慢下來,為的力氣會漸漸變小,為能做的活越來越少,為的記憶力越來越差,我……

總之與年輕一起失去有很多,但是唯一隨著年紀漸漸變老而逐漸增加的或許就是經驗了。而經驗在很多情況下同樣是智慧的一種表現。就像電影中80歲的蘇菲婆婆,可以制服常人一般都無法制服的火魔卡法西。

為希望自己變老的時候,依然是一個睿智的老太婆。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