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比達的祕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8:14:46 作者:Hypered Language

幾個空中飛艇追捕一架軍方飛艇上的女孩希達,女孩不慎從天墜落,而胸前的寶石救了她,這一幕也被礦工少年巴魯看到。他讓女孩暫時住下,而希達發現男孩房間有空中城堡的照片,是巴魯父親早年乘飛艇在雲間拍攝的,可其他人看到照片也不相信天空之城的存在,巴魯卻始終相信並希望找到城堡。

盜賊們隸屬於朵拉一族,再次找到希達。兩人在鄰居的幫助下逃跑,展開驚險刺激的追逐;軍方的人也想搶奪寶石,而寶石在危急關頭再度保護二人。礦井內,兩人相互瞭解彼此都是孤兒,還認識了波姆爺爺,他說寶石是拉比達人研製的飛行石結晶,證實天空之城的存在,而女孩也是拉比達人。之後二人被神祕人抓住單獨關押起來,會議室內將軍和神祕男人穆斯卡彼此相輕,男人帶著政府的祕密任務,還讓希達看曾從天而降摔壞的機器士兵,它不屬於地面文明;希達家族與拉比達有重要聯繫,而希達是拉比達王室的後人,她能喚醒寶石找到天空之城的位置;城中有數不盡的金銀財寶和先進的戰力科技。為了保護巴魯,希達甘願被帶走。

巴魯失落的回到住所,卻被朵拉一族抓住。為拯救希達,巴魯請求朵拉一同前往軍方的空中戰艦。希達在獄中回憶童年時外婆教她的咒語,念出後喚醒飛行石和機器士兵,機器士兵為保護希達引發大騷動後戰死,飛行石也被穆斯卡奪走。巴魯借力朵拉一族的飛行器救走希達,之後三人一起前往天空之城拉比達,朵拉的兒子們也跟隨著。他們為了追上軍隊,拿到財寶,換上了更大的飛船。

兒子們都愛慕希達,紛紛幫忙做飯,場面熱鬧快活。深夜希達跑去見船頂站崗的巴魯,表達對飛行石的牴觸心理和講述咒語的事,而巴魯安慰了她,還承諾事件結束後一起回家;朵拉和兒子們一直在用喇叭偷聽著。軍隊突然出現並發動攻擊,飛船偏離航道飛行一個多小時卻意外來到拉比達的雲層外圍,而穆斯卡也趕來並繼續發動攻擊。巴魯和希達駕駛的飛行風箏也被捲入亂流,風暴中巴魯彷彿看到爸爸的指引,他勇敢地穿過風牆和雲層,終於見到浮島拉比達,這裡雲霧飄渺,城牆林立,世外桃源一般。兩人嬉笑、轉圈、躺在草地上,有些恍惚。一個像園丁的機器士兵帶兩人前往中心的大樹下。突然傳來爆炸聲,軍隊已抓住朵拉等人,正在搬運金銀珠寶,而穆斯卡毫不在乎。希達和巴魯準備阻止軍隊的破壞,希達卻又被抓住,而巴魯救下朵拉等人,朵拉送他槍械彈藥,將軍也注意到穆斯卡的異常。穆斯卡挾持希達來到拉比達的核心控制中樞,這裡藏著他渴望的戰力科技。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