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一下今敏和宮崎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8:23:00 作者:素衍🍃 Language

沒有踩一捧一的意思,單純因為重溫《天空之城》想到了另一位大師今敏的作品《紅辣椒》,突然有很多想法。

今敏和宮崎駿,同樣是把人性和世界上的善與惡洞察透析表達到極致的大師,為何宮崎駿能聞名全球,被很多人銘記,而今敏只是成為一位鮮為人知卻不斷被人欺凌抄襲卻無力反抗且英年早逝的遺憾,其中的原因值得深思。

宮崎駿是謙遜的,包容的,是一位雖然有超於常人的能力但仍願意用常人的角度帶著世人觀察這個世界的大師,而今敏是孤傲的,不屈的,對能力低於自己的人報以鄙夷態度的有些清高甚至剛愎自用的大師。

他們雖然都已看透這個世界,但宮崎駿仍堅信這個世界充滿善良與溫暖,今敏則是把這個世界原本的面目完全展現出來,是的,這個世界,這個社會就是不斷吞噬他人和被吞噬的存在。這個事實確實醜惡的難以讓人接受。宮崎駿彷彿在說:睡吧,安心的睡吧,永遠沉浸在美好的夢裡不要醒來吧。而今敏卻在不解風情的扇著世人的耳光大叫:快醒醒!快醒醒!看看這世界多醜陋!再不拯救自己就來不及了!

這兩者道理上說沒有孰高孰低之分,只不過前者更容易被絕大數人接受罷了,這也就是為什麼宮崎駿的作品那麼暢銷熱門,甚至建了紀念館,老少皆宜,而今敏只有少數知己得以慰藉,卻被人暗地裡中傷,卻只能生悶氣的原因,這個世界本就是因為多元的存在而變得十分有趣啊…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