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9:15:30 作者:。 Language

浪漫奇幻,完整的世界觀和跌宕起伏的故事,宮崎駿是真的很會講故事,很會創造世界,看動畫就像經歷了一個完整的世界觀副本,非常精彩,我很喜歡。

前兩年看了《追逐繁星的孩子》,特別喜歡,今天看完《天空之城》,發現《追逐繁星的孩子》更像是一部同人電影,我想它大概致敬了許多這部《天空之城》的世界觀。

但這兩部電影是不同的,是完全不同的。

《天空之城》是一個浪漫奇幻的擁有完整世界觀和劇情的故事,而《追逐繁星的孩子》,它的劇情其實是不重要的,世界觀其實也是不重要的。

如果硬要做一個比喻,那麼《天空之城》是兩個孩子經歷了個副本,而《追逐繁星的孩子》,是兩個人。

前者重在世界觀與故事,後者重在人。

這兩部我都很喜歡很喜歡。

剛看完《天空之城》,在看的時候就是澎湃的激動,現在這激動也未平息。

我記得當初看《追逐繁星的孩子》就光顧著哭了hhhhhhh,看的時候就哭花了臉,看完繼續哭,哭出聲,整整哭了兩天,一想起來就哭,一想起來就哭,可能是我活了二十多年哭得最慘的一回,現在想起來就很有意思。

我喜歡這兩部作品。

好的電影真是能夠給人帶來很多東西。

謝謝你,宮崎駿。

謝謝你,新海誠。

我很喜歡你們。

——————————

為我前天的言論道歉。

今天重新看了一遍《追逐繁星的孩子》,發現《追逐繁星的孩子》與《天空之城》一點也不像。

一點也不。

而我前天因為自以為相似的東西甚至以為它借鑑了世界觀,真是狂妄又傲慢。

《追逐繁星的孩子》別說主旨了,連世界觀都是完全不一樣的。

這兩部電影,分明沒有一絲一毫的相似之處。

我為我前天的言論道歉。

這兩部電影,我都很喜歡。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