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終將隨風飄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9:27:55 作者:小青春_不盪漾 Language

8.29 9.5分 配樂畫面無法相信是1986年的動畫電影。太經典了。

動畫反應了很多問題,兩個簡單單純的少年少女一起面對海盜,軍隊,政府三方勢力,一開始看上去無比的無力無助。軍隊和政府為了自己的目的,各種手段無所不用,強硬至極。好在少年堅信理想,少女善良堅強。兩人相遇,孩子間單純的情感在冒險中漸漸轉化為一種相互依靠支持的朦朧愛情。讓人羨慕的美好情感。

天空之城的落寞背後的原因令人思考,電影明顯將其引為對環境的破壞,對強大力量的濫用,沉溺與財富與權利,最終必導致透支。拉普達“國王”後代就是這一切的化身。而孩子們感受著自然,知曉著只有與自然和平共存才是天空之城真正的歸宿。機器人可以是保護環境的園丁,也可以是暴戾的殺人機器,要看人如何使用它。忠誠的機器人,在烈火中保護公主,卻被“國王”毀滅,這一幕場景富含史詩感,也令人震撼。

海盜是一群講義氣有溫度的人,收留希達和巴魯,看似不求回報的幫助他們,是故事中的一股暖流,也調節著影片的氛圍。

天空之城是童話,有美好,也有殘酷。感動於少年少女的感情,海盜們的義氣,機器人的忠義,氣憤于軍隊的強暴,政府的獨裁…最後的結局是美好溫暖的,伴隨著經典的配樂,天空之城終將隨風飄去。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