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拉普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0:00:06 作者:姜許樂 Language

尋找拉普達 - 第1張
經典壁紙——故事起源於很久很久以前,夜晚從天而降的天使

《天空之城》在以往宮崎駿悠緩怡人的自然元素和奇妙的神話魔法里加入了機械和蒸汽,航行在天空的巨大航船和輕捷的小小飛行器,強大笨重的機器人和擁有頂級科技的空中烏托邦,天馬行空的同時又不誇張,我太喜歡這種賽博朋克童話了!哈爾的移動城堡和來去自如的空中飛船,一定也曾出現在你我童年的某個夢裡。

此貼為個人觀影記錄貼,不捨得老爺子精美的畫面而瘋狂截圖的收集癖專樓,影評只是淺薄碎碎念,前方多圖預警!!

尋找拉普達 - 第2張
希達在巴魯小屋醒來的美麗清晨
尋找拉普達 - 第3張
小夥子夸人開班教學嗎
尋找拉普達 - 第4張
希達第二套look,好像革命小同志哈哈
尋找拉普達 - 第5張
巴魯永遠靠譜,口袋像是有魔法
尋找拉普達 - 第6張
奇異幽深的礦洞,像星空一樣美麗

美麗的天空之城拉普達,所有人都在尋找它。有人為了探索金銀珠寶,有人覬覦權力和科技,也有人為了驗證傳說裡的神祕島嶼。

希達是失落王國拉普達的小公主,飛行石是眾方搶奪的珠寶。俗套的故事在宮崎駿的電影裡是儀式感滿滿的童話。是赤子之心和純真勇敢的冒險。

尋找拉普達 - 第7張
勇敢的巴魯拯救希達
尋找拉普達 - 第8張
希達look3,宮崎駿畫的白裙子好飄逸

巴魯和希達之間的友情真的很讓我感動。我不願意把它納入“愛情”範疇落俗,像是兩個小朋友為了自己堅持的正義和忠誠友情開啟無畏的冒險。就算有一點點愛慕和好感,也是坦蕩又直白的純真。

這種更無私更純粹的美好情意真的好讓我羨慕,好像自己也回到了擁有一顆赤子之心的純真年代,也有一個一拍即合的好朋友。

巴魯好勇敢。希達也真美好。

尋找拉普達 - 第9張
保護公主是騎士最高榮耀
尋找拉普達 - 第10張
倒吊的擁抱救援

拉普達的機器人是很讓我動容的細節,想抽出來寫一寫。不論是沉睡百年被喚醒在炮火中守護主人最後被擊潰的機器人還是守護在失落國度與青苔為伴的廢舊機器人,都像是拉普達的意志具象化,忠誠又寂寞的科技,陷落的文明。

我覺得它們不是科技驅使的機械,而是真正拉普達的子民。

尋找拉普達 - 第11張
牆上的畫像是年輕時意氣風發的海盜婆婆朵拉
尋找拉普達 - 第12張
look4黃色泡泡袖+桃紅闊腿褲,幹練又活潑

海盜朵拉一族也是塑造極好的群像。朵拉婆婆真的又酷又瀟灑!好喜歡這樣的性情中人!

希達面對海盜半幫助半脅迫卻很乖又很有幹勁的擼起袖子幹活,一下子就打破了她之前柔弱的形象,讓我喜歡起這個元氣活潑樂觀的小女孩。

尋找拉普達 - 第13張
俘獲少男心有
尋找拉普達 - 第14張
是大家寵愛的小公主啦哈哈哈

後面海盜們來幫忙也好有愛,超級喜歡這種和諧美好的大家在一起工作的畫面,互相幫助互相包容,沒有任何陰暗齷齪彎彎繞繞,這種畫面只有這裡有,所以總逃進宮崎駿的世界。

尋找拉普達 - 第15張
小朋友一起鑽斗篷好甜
尋找拉普達 - 第16張
尋找拉普達
尋找拉普達 - 第17張
一線風箏瞭望塔

說起來畫面真的沒的說,這種在雲端翱翔穿梭,夜晚的雲層和巨大的船艦,像夢一樣。有幾個極速的飛行鏡頭甚至讓我有一點點恐高症發作的恐懼哈哈哈,這真的是完成了人類潛意識對飛行的構想和渴望。

尋找拉普達 - 第18張
到達拉普達
尋找拉普達 - 第19張
這裡花朵好細緻
尋找拉普達 - 第20張
無憂無慮的大笑
尋找拉普達 - 第21張
這裡摟腰抱真的讓老夫的少女心顫抖了一下,巴魯你好會
尋找拉普達 - 第22張
前後三張圖可以湊個xql三連拍
尋找拉普達 - 第23張
擁抱轉圈甩起來
尋找拉普達 - 第24張
俯視拉普達(還是擁抱)

嗚嗚雖然我前面說倆小朋友不是愛情,但是這裡擁抱真的好甜好可愛,後面還有幾處擁抱,巴魯和希達讓我喜歡上擁抱

這裡也可以理解為尋找拉普達成功的喜悅吧,總之擁抱轉圈圈真的好幸福好快樂!

尋找拉普達 - 第25張
原野上的機器人
尋找拉普達 - 第26張
拉普達
尋找拉普達 - 第27張
穿過隧道(還是手牽手)
尋找拉普達 - 第28張
這裡好戳我,再先進的科技,文明陷落之後也變成一堆銅舊,唯有自然亙古不落寞
尋找拉普達 - 第29張
給迴歸的公主殿下花花
尋找拉普達 - 第30張
宏大的文明和渺落的一朵花

宮崎駿對色彩的把握和運用在畫面上真是細緻提現,到達拉普達之後又是拿手的天空,原野,花朵,樹木。

天空之城的美麗是宮崎駿式的美麗。

尋找拉普達 - 第31張
巴魯真的好勇敢保護希達
尋找拉普達 - 第32張
這裡算不算look4.5?變色配色也好好看
尋找拉普達 - 第33張
(又是擁抱!)
尋找拉普達 - 第34張
牽手,女主的頭髮又被剪斷了嗚嗚,雖然我更喜歡長髮

這裡希達的聲優感覺換了一個人的樣子,和反派對峙的時候不是之前清甜的奶音而變成成熟又幹脆的少女音。毅然決然毀滅飛行石有公主的覺悟和風範了嗚。

尋找拉普達 - 第35張
毀滅的天空之城
尋找拉普達 - 第36張
向陷落注目
尋找拉普達 - 第37張
擁抱!我好喜歡擁抱!
尋找拉普達 - 第38張
好喜歡這個小飛行器哇
尋找拉普達 - 第39張
夕陽中的告別和遠行

拉普達,又名天空之城,傳說中的神祕國度,有著數以千計的財富和頂尖科技。反派心心念念想要竊取的是拉普達的核心飛行石,也可以象徵著拉普達的科技,帶來引以為傲的動力和機械。但是我覺得拉普達還有第二種力量,一種更為浩瀚更為渾厚的力量。以中心樹為象徵,原始自然的力量。

維持空中之國拉普達的真的只是飛行石裡的科技嗎?那麼當文明陷落後,青苔藤蔓爬滿王國,金盃玉石蒙上灰塵,王座染上銅鏽,為什麼它還安然懸浮在空中,眾生欣欣向榮?為什麼原本應該井然有序的地下室,卻被樹根和草木佔領——它們才是天空之城的原生力量。

毀滅的只是自以為是的人類而已。

希達念出毀滅咒語之後,崩塌的只有島嶼下端累贅的機械罷了,樹與島嶼還在飛往更高的天空,脫去了枷鎖和負累,它將成為傳說裡真正的天空之城,永不陷落。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