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掉毀滅的力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3:03:34 作者:傻孩子 Language

安利韓劇《天空之城》的時候,對方會兩眼放光,你也看了?!!(原來是宮崎駿爺爺的電影)。 去年和我媽我弟在影院一起看了《千與千尋》,意外覺得多年以前的動漫竟是這麼美好,高中不斷接收到的宮崎駿大名,現在又剛準備做本影視劇手帳,所以有了這麼個契機來回味。

海盜婆婆那句“頭髮剪掉了,才是最讓人傷心難過的事”,意外讓人淚目。“我們是海盜,搶財寶是天經地義的事”也讓人震驚。女人50年之後的闊達,透徹,童真,竟然是我在影裡最感動的地方。

慕斯卡的悲劇讓人感傷;包裹普拉達的那棵樹,遞花的那個機器人讓人感動;人類入侵普拉達,文明被毀掉的一瞬間,我們的圓明園啊,那種疼痛和無力感,也是如此強烈;甚至在希達毀掉普拉達的力量,連帶著文化,也讓人痛惜。

“捨棄掉毀滅的力量,生才是真正的普拉達”小夥伴這樣說。我卻固執得認為,正是因為擁有了毀滅的力量,才能如肯得亞山谷之歌所寫的那樣,根要紮在土壤裡,和風兒一同生存,與種子一同過冬,與鳥兒一同歌頌春天。希望那些貪婪醜惡的人類,是普拉達最後的入侵者,普拉達已再無保護自己的力量。

如果真的想實現我們內心的烏托邦,而不是想想的話,沒有毀滅性的力量,真的可以嗎?我們恐怕也只能生活在別人的烏托邦裡吧!反正從出生便如此,早已經習慣了不是嗎。

希望自己一定要記得,刻在靈魂裡:

捨棄掉毀滅的力量?!! - 第1張
捨棄掉毀滅的力量?!! - 第2張
捨棄掉毀滅的力量?!! - 第3張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