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3:37:07 作者:憧憬每一縷陽光 Language

在宮老的動漫中,永遠不缺善良真誠的人。而在這部動漫中,無論是孩子,還是海盜、礦工、窮人,他們分屬於社會上不同的角色,卻擁有者同樣的一顆善良的心。

希達曾經說過,在她的家鄉有這麼一首詩,裡面一直強調著:脫離了根就無法生活。而這句詩也像是這個故事最終的結局一般,即使再先進的科技,再強大的武器,再厲害的強權,都是建立在自然之上的,沒有大自然的賦予,那麼一切都將消失。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被物質財富所束縛住。就比如天空之城中那個最後的機器人,他沒有物質財富,或者說它連思想都不具備,可是它卻是天空之城中擁有最多的人。它可以與鳥兒嬉戲,它可以看自然繁花,它也是最後唯一生活在天空之城上的存在。

我們因為自己的貪心會去做許多不值得的事,可是在滿足自己的慾望時,希望不要忘了自己最初擁有的善良,也不要忘了給予我們一切的大自然。因為只有根在,我們才能更好的發展生存。

根 - 第1張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