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辮子的少女,剪了辮子也依然是少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4:08:00 作者:無掛累的梅花雀 Language

趁著週六天氣晴好的悠閒下午看完了天空之城。看電影的過程中,總是不自覺哼出天空之城的經典伴奏,舒服,坦然。

印象最深刻的是天空之城的樹,龐大的樹根扎到最深處,包裹著這座神祕的城市,是大自然最樸實的蘊含能量之處。一直以來,都對自然植物有著很深的情感,看到植物會充滿親切的歸屬感,總是能撫平內心煩躁與無雜。

我姓葉也彷彿冥冥中有些指引。我一直想,下輩子要做一棵樹。或許我上輩子本是一棵樹,在塵世間立了五百年,無數次回眸,終於到這人世間來走了一遭,體會人間的煙火繁華與落寞苦楚。因此我總覺得,我來這世間是來修行的。佛說,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人生的苦與樂是值得我們好好體會的。

而回到這部電影,希達與巴魯的少年善良,海盜婆婆一行人內心尚未泯滅的人性樸實真善之光,那個夜晚兩個少年在冷風中望風時的心裡話,海盜婆婆躺在床上偷聽時內心起伏的鏡頭,會一直烙印在我心頭。婆婆這個角色,曾經也是一位天真美麗的少女,我想她一定尚未忘記自己的初心,那兩隻長辮子和衣櫃裡少時的衣服就是最好的證明。無數感動最終也化為希達的懷抱:“就是被剪了辮子好可惜。”

不可惜。一顆年輕善良的心,充滿希望與敢於冒險的心,會是最寶貴的財富。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