縈繞多年的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4:57:37 作者:嶼柶 Language

大概大家提到宮崎駿腦袋裡最先想到的會是千與千尋或者龍貓。

而我想到的是天空之城,不是因為我多不同,而是因為我在很早之前就被他魂牽夢縈了。

應該大部分人都有過這種感覺,聽過一首歌不知道名字,尋覓多年都未找到,後來偶然發現,心裡就會有很多感慨。

天空之城中久石讓的配樂就是這樣。

小時候不像現在,有著聽歌識曲,我在電視機裡聽到這首歌,硬生生把我給聽哭了,我也不記得是什麼片子,只記得是部動畫片,我尋找了很久都沒找到它的蹤跡。

直到高中,我擁有了自己的電腦,那時候玩YY,酷我音樂用的就比較多,那時候不像現在,裡面有很多歌。我就是在裡面偶然發現了它,魂牽夢縈了我這麼多年的歌叫天空之城。

我記得,那天夜晚,我坐在陽臺聽著天空之城,又流出了淚來。

按照正常的走向開始,我既然尋到了它,那麼我應該馬上去看《天空之城》,可是我是高中找到的,直到大學畢業現在工作一年了才看了這部電影。

我把自己的這種行為,歸根於近鄉情更怯的感覺。

它對我而言,是我小學時的童年,是高中時的豁然,我不知道我未來會不會再看它,我只知道,最後結尾想起的音樂,儘管它是HE,還是讓我哭了出來。

它對我的影響,這麼多年還是沒變,而隨著音樂的想起,影片的結束,我的童年如夢一般,也隨之結束了。

最後感嘆一下,宮崎駿老爺子的想象力我真是太佩服了,也謝謝他給了我童年。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