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使用教科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5:22:26 作者:Sarah Language

如果說宮崎駿的千與千尋中,最突出的音樂,那天空之城最值得欣賞的,我認為是畫面的色彩。

先不說地下隧洞和拉普達的環境,女主角的衣服有經典的兩套。

第一套是開篇就在穿的藍色裙子,和她一直戴的紅色髮帶撞色很好看。這個時期女主角處於被命運挾持的階段,出場時的表情也略帶憂鬱,衣服樣式簡單,顏色較深。

第二套就是出場最久,也最受好評的那一身紅黃撞色。明黃色的上衣是泡泡袖設計(正好今年很流行),顯得整個人利落有活力,和下面寬鬆的紅色褲子之間有一條橘色的腰帶銜接。這三個顏色正好在色環上毗鄰相接,類似於同色系穿搭的配色方案。腰帶又可以把身材勾勒地很好看。

整體色調變得歡快,活潑,因為這個階段她在遇到男主之後,有一往直前的勇氣和信心。

至於男主,雖然整場都沒有換過衣服,但藍色的褲子正好和女主紅色相配,這也是為啥他倆看起來CP感很強的原因之一。他一直是那個堅強而且勇敢,可以帶給人快樂的男孩兒。

在這個電影裡使用的顏色和衣服一直到現在依舊受人歡迎,這也可能是情節外,吸引觀眾幾十年的另一個原因吧。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