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希望還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6:25:19 作者:Amanda Language

好的作品多是差不離,管你三歲看/聽還是三十歲看/聽,都叫你醉心。

我愛久石讓的音樂,我愛宮老的畫兒和畫兒裡的用心。曾叫我怕的拖著長長長手臂的機器人如今也變得蠢萌可愛。

最愛不過城堡珍寶散盡了,生命的大樹還在、那個蝴蝶還在、那些花花草草還在...

看的次數越多,慕斯卡這個人物越吸引我。慕斯卡是可恨的,也是可憐的。恐怕從未有過屬於自己的堅持與夢想。一直以來的堅持與夢想——奪回拉普達,恐怕也是族人強加的。真的見到掉落下來的機器人之前,恐怕對拉普達是否真的還存在著連自己也是半信半疑的。見到滿是植物的核心區域時,怕是內心也有過那麼一瞬的坍塌。以至於最後見到植從中深藏著的飛行石和刻字石碑時才會激動失態到撲上去、趴上去、佝僂著腰,大喊著:“我讀得懂上面的文字,果然是這樣。” 這大約是內心底處一直以來隱隱作梗的疑慮消散了的時候吧,看得人心酸不忍。

禁不住想,後來被飛行石光芒刺盲的、哽咽著的、隨著城堡一起解體掉落下去的慕斯卡,在想些什麼呢?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