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補前面的劇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7:27:42 作者:llt2014 Language

地面過度工業化,造成嚴重汙染,貴族紛紛研製飛行島往天上去,但平民沒辦法只能繼續住在被汙染在陸地上。王族從此脫離了群眾。然後民間不滿,紛紛成立了海盜組織,不斷起兵造反,攻打浮島,戰火不斷。於是王族動用先進的科技,一瞬間毀滅了地上不少文明,就是穆斯卡說的史前衝擊。為了保護自己,王族決定限制地面科技,同時隱藏拉普達文明,這也是為什麼後人都不知道拉普達。由於連年戰火,再加上天災,浮島數量急劇減少。失去了與土地的聯繫,浮島成了一座座監獄似的孤島,補給,水源都漸漸萎縮。國王終於意識到即使自己是王,但每天過這種監獄式的生活毫無意義,心情極度抑鬱。終於呆不下去了,想回到地上。但這時家族出現了分歧,有人想繼續留下,有人想到地上。國王再三考慮,終於決定把家族一分為二:一支保存飛行石,但抹去了後人對拉普達的記憶;另一支保存拉普達的記憶,卻沒有飛行石。只有未來兩幫人達成一致,才會再次回到拉普達,否則就一直呆在地上。

我支持高科技。講究傳統的棄島派和講究創新的留島派都有理。只不過作者支持傳統,所以最後讓棄島派贏了。但動畫中的科技也是持續發展的,拉普達總有一天還是會再次來臨的。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