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飛向何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17:55:36 作者:Alex Language

86年的電影今天看來依舊有種特別的感動。還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畫風,甚至有一個像波妞的小孩。然而故事的奇思妙想充滿了幻想和神祕的色彩。

若說天空之城的意向,那倒是老生常談的了。神祕伴隨著嚮往與恐懼,激發著好奇欲與征服欲。人性大多是複雜的,在簡單的意向面前就會呈現完全不同的心態。心態驅動著行動,行動帶來後果,這個故事的後果便是拉比達的毀滅。

在電影裡,動力來源於自然資源,尤其是礦石資源。飛行石大概是最稀有、最珍貴的資源。這是一場關於資源爭奪的戰爭。動力驅動著機械,機械實現夢想,這也是人類的真實寫照。只不過這次戰爭的雙方有明顯的正邪之分,有一方是純潔的孩子們,心靈澄澈如水,沒有野心的侵蝕,一心去做最純潔的事。

結局是很令人感動的,也許是孩子們的赤子之心,但更觸動我的是拉比達的毀滅,也許這才是人類的下場;又或者變回自然飛回空中才是。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