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虛幻的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21:35:33 作者:木蘭水榭 Language

每當天空之城的旋律想起,總會感覺到淡淡的哀傷。那個遙遠古老的拉普達,那個神祕虛幻的天空之城。細細想來,影片中的天空之城、飛行器……等都不符合一些物理力學等知識,它是由想象構建的,然而我們願意去相信它。
    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城中孤單的機器人,人們為了滿足慾望發明了它們。人去樓空,只留下它們隨著時間漸漸消逝。這對於科技如此飛速發展的當今也是很有啟益的。人的慾望過於強大 最終只能走向滅亡。天空之城 ,最後瓦解了,但同時更是希達對它的保護。瓦解,對於天空之城來說也許是最好的歸宿。這不禁使我想到:科技越來越發達,當人類擁有超強的科技能力時,世界會怎樣?又要用什麼來約束人類的慾望呢?
    看宮崎駿的影片總使人感到溫馨,美好心靈的人兒,美好真摯的情愫,美好執著的追求……影片中的主人公在遇到困境時,都執著地奮鬥,堅信著希望。他們也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工作。這個特點在宮崎駿的影片中很容易看到,彷彿預示我們,要通過努力才能獲取結果。
    我們渴望純真,渴望希望,渴望愛情……而天空之城就是這樣一股帶著些許悲哀暖流淌過心間……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