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世界 大家都很善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21:45:52 作者:迪嫣 Language

在這個世界 大家都很善良 - 第1張

烏魯生在一個貧窮卻充滿善意的礦山村裡。面對朵拉一族對陌生女生希達的追擊,村民們挺身而出藏匿並協助兩個毛孩的逃離。當烏魯師傅單挑海盜時,圍觀群眾也沒閒著,直接對剩餘的兩個海盜大打出手。直到那三個海盜轉移目的地衝破人群的時候,其他的村民紛紛顯出自家的鍋碗瓢盆,痛打落水狗。
<圖片3>
而深入瞭解朵拉一族之後,才知道原來善類絕非僅是尾田榮一郎筆下的草帽世界。在宮崎駿急轉的筆鋒下,一開始叫囂著的海盜們在倆小孩上船之後開始展露出柴米油鹽醬醋茶下的真實平凡面孔,這時我才發現,在村民眼中罪不可赦的朵拉一族原來也是這麼可愛。最讓我感動的點是天空之城將近坍塌,手下們問老媽媽要不要走的時候,她卻一直說再等一等。等一等那個扎著兩根辮子的善良女孩,等一等那個執著助人追尋女孩的小男孩,等一等那份喚醒她內心深處埋藏已久的打破了她之前說的“不會輕易幫助別人,因為這樣也得不到別人的尊重”的那份姍姍來遲的善良。事實上,善良真的可以傳染的,近朱者赤,無惡不作的海盜頭目也接受到了這一份善意,最終將它獻了出來。
<圖片4><圖片1>看到這麼一隻機器人的時候,我總是想起那一隻在基地裡被涉及炮轟致殘致死的機器人,在巨炮轟向自己的那一刻,它溫柔地將那位小公主輕輕的放在塔沿上,然後,堅強地仰頭面對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不管它之前為何追尋希達,認主亦或是殺敵,可是最後它仍然護住了並救出了公主陛下。

可是當天空之城上面的那一隻並不寂寞有很多小動物陪伴的機器人出現在眼前的時候,突然有些反應不過來,第一次出現在畫面裡的那隻暴力機器人早已構成了我對這些機器人的第一印象。那映入眼簾的治癒感竟令自己猝不及防,未免也太溫馨了吧。

然而天空之城坍塌敗落之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卻是那隻幸福無辜的機器人,它們那麼單純美好簡單的生活卻要即刻陷入死亡
在這個世界 大家都很善良 - 第2張
<圖片2>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