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心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21:56:20 作者:愛做夢的弗 Language

假如世上真的有天空之城,那麼我也寧願相信是沒有飛行石的。因為拉普達沒有泥土,沒有記憶,我擔心心靈離開土壤無處棲息,我擔心你我走得太快丟掉美好。
    假如世上真的有天空之城,那也不適合人類生存,因為人類離開土壤便無法生存,根要紮在土壤裡,和風一同生存,與種子一同過冬,與鳥兒一同歌唱春天。
       假如世上真的有天空之城,那麼我也寧願相信這只是屬於兩個人的祕密。因為我們知道時間沒辦法暫停卻總是輕易將美好丟在曾經,我擔心拉普達的美好被我們粗心地幻化成一抔黃土隨風四散。
    假如世上真的有天空之城,那麼那個世界的所有人都是可愛的,沒有好壞之分。他們的矛盾就好比小孩子間的打架,單純而又可愛,如果非要指出一個壞人,那麼這個人不是貪財的將軍和海盜,而是意圖壟斷人類自由的慕斯卡。
    然而,世上沒有天空之城,也沒有所謂的飛行石,我們中的絕大多數人終究要走上一條平凡之路,在這荒誕的世界中過著荒誕的生活。寫到這裡,我突然體味到宮崎駿爺爺心中那一份悲天憫人的樸素情懷,他心疼這個世界,也心疼這個世界中的我們。
    在我們看似漫長的一生裡,很多人一輩子只能遇見一次,擦肩而過便是杳然一生。感謝相遇,相遇那一刻短暫的眼神交匯可以帶給我們玫瑰花叢傾出的片刻溫暖,儘管不是所有的遇見都可以在歲月的風裡晾晒出一份醇厚而溫暖的獲得,但路過全世界遇見你的機會終究是有的呀😉!
    在我們看似多變的一生裡,可數的一些事情反而會重複無數次。雖然我們不知道它的意義卻總是騙自己說這就是生活,感謝世界的荒誕,讓我有機會建立起自己的規則,哪怕同樣荒誕也不會被埋怨。
    在我們看似精彩的一生裡,悲劇卻貫穿始終,分別是悲劇,分別後的孤獨也是悲劇。正如高中畢業,大學畢業,我們相聚的時候輕易地相信了聚合是永遠,但誰又知道分別來得是如此得悄無聲息,相聚結束得如此毫無準備和儀式感呢?因此我討厭聽《啟程》,因為我以為分離後不再有相遇,所以好好珍惜現在吧。
   還是那句話,做個可愛的人,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尋找生命中的春天!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