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後的隨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22:39:47 作者:辛健 Language

       最大感受是為什麼宮大師可以有這麼豐富的想象力,還有就是可以做到音樂與情節的完美配合。清楚了這兩個問題,你就清楚了為什麼能夠成為經典。

       拉普達哲學。
      城市,因為懸浮在空中,即使科技在發達,做不到腳踏實地,做不好大系統的一部分,註定要遭受大劫。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即使你取得卓越成就,但心浮氣躁,那劫難也不遠了。最後,壞人控制了拉普達,希達選擇毀滅這座天空之城。隨著城市的建築摧毀和石塊的脫落,壞人也都消失了,此時城市停止了走向毀滅,只因那大樹根系繁茂。人一輩子遭受毀滅性的苦難也同樣如此,只要你的根系足夠牢靠發達,走向下一個巔峰只是決心和.時間問題


       強盜與政府哲學。
       強盜,有時也是心地善良的。強盜,為了搶飛行石,手段惡劣了一點,但是關鍵時刻還是有良知的。在最危險的時候,婆婆想到的是男主和女主安危。政府呢,有時是扛著正義的大旗卻揮舞著隨時砍人的大刀。凡事沒有絕對性。

      馬斯洛層次理論。
      馬斯洛層次理論中指出,安全需求總是在數一數二的位置。然而,這也只是在一般情況下。巴魯,冒著生命危險,掙脫強盜、軍隊的追趕,再一次冒險和強盜去軍營解救希達,最後在拉普達裡面願與希達共同毀滅。一個小男子漢,為愛情無所畏懼。現實生活中,別再抱怨自己不能遇到第二個巴魯了,或者牢騷自己遇不到像希達一樣的姑娘,還是想想自己有什麼資本值得像巴魯一樣的別人為自己付出,想想自己還有什麼能力需要提高當女神需要我們去解救時。無論人如何的理性,人到底還是感性動物。當你付出足夠多的時候,那人最終還是感動的。

      天空之城,繼續飛向雲端。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