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麼多影評,感覺沒有和我的看法一致的,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23:19:17 作者:187****7851 Language

我想天空之城這部電影大多數人是先聽音樂開始的把,這部電影的年齡比我的年齡都大,但是質量確實很高,中國的動畫迄今為止還在喜洋洋中徘徊。看來和日本的差距不是一點半點。
好了,現在說說我對這部劇的看法,眾所周知,宮老的電影基本上看過之後感覺有種淡淡的憂傷,要說這種憂傷來自哪裡?幾乎沒有人能說的出來,但是就是有這種感覺,《千與千尋》也好,《天空之城》也罷。這種感覺確實有,有是甚至會默默的流淚。為什麼我們會有這種感覺呢?
原因也就是我寫這部影評的觀點。宮老的電影主角基本都是少年少女,有人說《天空之城》講的是環境保護等等,這個可能也對,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但我的觀點完全不同,因為僅僅是環境保護還不能引起我們流淚的共鳴。其實他兩個電影的內核完全一致,就是初戀給予人的安全感。人其實從出生到3歲的時候都比較戀母,原因就是母親能給我們這種安全感,而從3歲以後就慢慢的變得獨立起來,這時候要從那塊獲得這種感覺呢?就是小時候的朦膿的愛情,其實是這種安全感的來源。《天空之城》中希達依賴巴魯,《千與千尋》中千尋依賴白龍。當你看到希達在被巴魯救時趴在巴魯肩膀上哭泣時;千尋找到白龍,白龍給她飯糰吃,她邊吃邊掉眼淚時。你是否也想哭?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原因就是宮崎駿碰到人們內心中最軟的部分了。這種時候希達和千尋的感受就是人內心最柔軟的部分,設身處地的想想,你就是希達和千尋,在最絕望最無助的時候有個高大的身影為你擋風擋雨,為你提供所依靠的肩膀,你會是什麼感覺?是不是感覺特別的安心!沒錯,這就是所謂“安全感”!看到這裡我們的心也隨著主人公著陸了,心會自己尋找童年時感覺最安心的時刻,除了母親的懷抱之外就是自己朦朧的初戀能給我們這種感覺了。
很多女生在交男朋友的時候會提出所謂的“安全感”,我們男生往往不太懂什麼是“安全感”,看過宮崎駿的電影之後,或許你會找到答案。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