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23:46:40 作者:仲夏夜 Language

題記——用毛孔去感受微風,我感受到從拉普達吹至的微風。
  我喜歡看著天空,哪裡承載著我的幻想,我的美夢,偏偏又是隨處可得,多麼高貴又不奢侈的東西。
  我還讀高三的時候,因為是外宿,我一天要踩6次單車以便來回學校,有時下了場令人措手不及的大雨,我便會在學校留下,看著陰雨吃著我的快餐或麵包,那時候記憶最多的是天空和我那輛經常漏氣的單車。我經常一個人回家,所以我有很多空閒的時間,不用跟別人去打哈哈,我經常停下車去看蔚藍的天空,而且我也不用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因為我回家的路是比較偏僻的小路,說是偏僻,其實還有一個施工隊住在附近。我相信我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美。
  早晨的天空是最柔美的,大自然像一名最擅長油畫的藝術家,把調好顏色的太陽端正地擺在天上,被照著碧綠的小草也適時發著泥巴的味道,不算好聞,但也不算難聞。
  我們班有個很美的女孩,我喜歡上了她,她不喜歡我,甚至她都不知道我喜歡她,我很喜歡她的長髮,她頭髮飄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洗髮水香味,她笑起來我的眼睛再艱難也移不開。
  中午的天空是最有想象力的,如果不下雨的話。雲朵只是組成天空的一部分,可卻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小時候總在想雲後躲著什麼,為什麼我總看到怪物,我看到飛機,有時候還能看到父母的臉,甚至我在想潔白的雲朵中是不是住著一位捏糖老人,等著我去尋找,找到之後他會笑眯眯地對我說:“勇敢的小夥子,獎你一塊糖!"上到初中以後,我知道雲不過是一些水汽罷了,課本是這樣解釋的:如果溫度低於0攝氏度,則多餘的水汽就凝華為小冰晶,在這些小水滴和小冰晶逐漸增多並達到了人眼能辨識的程度時,那就是雲了。這句話解釋了我的困惑,卻也沒解釋我的困惑。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們一家人看到過一座像宮殿的雲,或者說像雲的宮殿。在我們去散步的時候那麼突兀的出現了,在那時候我便確立的我對雲或者對天空的信仰。
  終於快要畢業了,我們要拍畢業照了。老師特別給了我們一節自由拍照的課。我爭取了一下跟女孩拍照的機會,女孩很自然的對我說:“好啊。”那是我對那個夏天的最後回憶,我知道她喜歡上的一個人,自然不是我。我回家後拼命聽“you are beautiful",後來我對自己說放棄,自然不能說放手,因為我們還沒牽過手。
  But it's time to face the truth
  I will never be with you.
  晚上的天空是最靜謐的,整個天空由黑白灰三色調組成,足夠幸運的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但在城市這並不多見,我一個人坐在屋頂聽著天空之城的鋼琴曲,那份安靜難以言語,風在飄蕩,就像我心。她走了,高考也完了。
  天空之城屬於天空,終究會飛走,可我心裡總有份哀傷,怎麼飛也飛不走。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