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拉希達公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0:53:33 作者:rubbish Language

有一座城市
它飄在天上
它以我為名
是我的故鄉
我把它放在心上
努力尋找它的方向
為著它
我變得比從前都堅強



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訴你,你是個神祕王國的公主,你的祖先給你留下了一塊你不知道能怎麼用的石頭,有很多貪婪的人們想要得到它,而你對你的祖先一無所知,你要怎麼辦?

我不知道,看著祖先製作出來的機器人如此效忠自己,最後因為自己而悲慘死去,作為一個公主,會有怎樣的心情。

我不知道,一個小小的孤兒公主踏上尋找自己失落的王國的時候,懷著怎樣的思想感情。

那是一片從未踏足過的土地,甚至連是否存在都不知道,它的故事只在傳說中聽聞,說自己見過它的人已經去世了,有人告訴你你是那兒的公主,你會不畏艱險去找到它嗎?我會去盼望,但我不會動身。

如果她不去找它,只是把石頭扔進海里,然後過著平靜的生活,希達還會是希達,心裡有點遺憾但淡然就好;但是,希達選擇勇敢地去做拉希達公主,去找尋這片失落的土地。

她能夠含淚看著這片土地,對機器人充滿感恩,她可以在自己的樂土上快樂地笑著鬧著,盡情嬉戲,面對沒落王族的王子,她害怕卻不退縮。所有正統公主會做的事情,她都做到了。

當她決定念出毀滅的咒語,把祖先遺留下來的所有先進物質文明全部毀壞,以換取大地的和平的時候,她真正變成了拉希達公主,她用自己對這個王國僅有的認識,迅速地決定這片王國的命運,並決定和自己的王國一起走向滅亡,這一刻,她是一個偉大的拉普達公主,是真正的拉希達公主,而不是普通的小女孩希達。

天空之城,因為它的公主拉希達而最終毀滅了自己的先進文明,只剩下空中花園,飄向宇宙,成為人們心中永遠的謎,這個謎的謎底,只有拉希達公主心裡最清楚。

我不知道,拉希達公主會怎樣對自己的下一代說天空之城的事,我只知道,她一定會說,因為她不會希望自己的後代,拉普達的王族的後代,成為像穆斯卡王子這樣貪婪的人。

希望拉普達王室後人,永遠流傳著這個城市的故事。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