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1:03:51 作者:米噶 Language

        首先先感慨一下,1986年的動畫竟然能精緻到這種地步?1986年的人竟然能有如此天馬行空的想象?我們的動畫影片竟然和鬼子差了不止30年?
    之前總在視頻上看到各種神人用各種神器演奏《天空之城》,當時的感覺只是竟然會有如此乾淨的音樂,表達如此乾淨的想法。但是一直不知道這是一部宮崎駿的同名影片的主題曲。
    今天終於得一見,影片的一開始就被深深的刻上了宮崎駿風格的烙印。
    故事圍繞一塊飛行石的爭奪,人們想要找到傳說中的天空之城LAPUTA,有人為了實現父親的遺願,有人為了傳說中的財寶,還有為了那至高無上的權利。
    如此說來,天空之城還是那麼的純潔嗎?
    有慾望的人最後得到的只是那些世俗的東西,雖然費勁千辛萬苦來到了天空之城,但卻只能止步於底端,那個將被捨棄的底端,真正天空之城純潔的奧義卻根本就不曾觸及。
    最終天空之城拋棄了那些世俗的東西,越飛越遠。
    有人得到了財寶,有人收貨了愛情,也有人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天空之城,慾望之城,希望之城,虛幻的城堡。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