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知說,無論看多少次都覺得天空之城真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1:20:28 作者:喵卷兒卷兒🍊 Language

是的,為了這句話,我去追憶在那遙遠的記憶中那個不慎喜歡的拉普達。







原來我早已忘記。從開頭到結尾,一切都是陌生的,唯一熟悉的就剩下開頭吉卜力的那個龍貓畫面了。

彼時年幼,原來真的不曾明白那些唯美的畫面下要表達的東西啊。

少女墜下飛船,恰好被善良的少年相救,一個民風純樸的小鎮,那麼善良,我只是心疼那些火車道了,為了一個來歷不明的女孩,代價未免太大了吧,把鎮上的火車道給我修起來啊魂淡,鎮上也不富裕啊喂!

少女還是被抓走了嘛,我們的小女主和小男主告別啊,失戀的小男主好傷心啊。然後看起來凶惡至極的惡巴巴就洗白了,當年一定也是個敢愛敢恨的好少女,恩。

那個掉到地上的機器人一定是撒必息的,獨自一人沉睡,知道女孩念起咒語,喚醒沉睡的他,強大的攻擊力,最終依然重新沉睡下去,看的人心裡不舒服,但是他是沒有思想的吧,一定沒有的吧,不然要我如何接受啊,魂淡。

面惡心善的巴巴,可愛的海盜們,男主成功英雄救美,小女主你肯定跑不了啊(喂,你夠了)。

拉普達出現,他倆落在一片花海,美的讓人融化啊,一身青苔的機器人出現,為了就那幾個鳥蛋,一定是小鳥去告的狀。機器人帶他們來到墓地,那些死去的機器人的遺骸,那個依然佇立在那裡的機器人,墓碑上的花朵,機器人送給希達的花朵,四處亂竄的小動物,他們說機器人不孤單呢。突然就一陣撒必息撲面而來啊。

拉普達那麼美,片頭的拉普達漸隱在雲層裡,美的不可方物,此處的它依然,但是總有那麼一些人會打它的主意,但卻不是為了要見它的美麗,而是財富權利,為此就不惜破壞它的美麗,毫不憐惜,強取豪奪,槍炮齊齊上陣,黃金珠寶堆砌一地,甚至連包柱子的黃金都要扒下來,雖說黃金是人類最原始的渴望,會讓人失去理智,嚮往這富饒,便起了歹心。但是依然無法接受這樣的人性。嚮往這富饒,便起了歹心。

終於掠奪的人都被撒向天空,再見了黃金,再見了生命。雖然裡面也許還有好人,還有無辜的人。那個同樣是拉普達王族遺民的男人,有些可悲,但更多的是可恨,當希達和巴魯啟動毀滅咒語,可悲可恨的男人,隨著天空之城科技的核心消失在了天空中。毀滅咒語響起,城市瓦解,那裡天空之城的吟唱,簡直是太震撼了,雖然很短,但是足矣了。

最後離開土壤的大樹繼續升向天空,從此便是一片淨土,沒有戰爭沒有掠奪,沒有野心,只有花草樹木園丁機器人,還有那些小動物,以及文明的遺址還有拉普達的傳說。

巴巴們賺了不少啊,小女主小男主回家放羊種地去了。

天空之城,信仰,相信,感情,冒險,和平,權利,金錢,愛情,祥和,美麗,純樸。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