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童話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2:14:37 作者:veinard Language

在宮崎駿的童話中,能夠拯救世界的似乎永遠都是小孩子。
或許大人們真的那麼不值得被相信。
畢竟在複雜的世界中起起伏伏過的人,再不可能用一顆簡單的心看待這個世界,再不可能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只用一個“喜歡”就能解釋的清。

喜歡海盜婆婆的爽朗和粗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大腳踢人,還有那句“因為都是女人”。
看著她的兒子們瞪著眼,盯著希達時不可置信的喃喃,她以後會和媽媽一樣?
不禁就笑出聲來。
海盜婆婆讓巴魯放風箏時特地叮囑希達回主船。希達很奇怪的問了一句為什麼,海盜婆婆詫異的臉色和那句理所當然的:“你是女孩子啊!”
心裡莫名就溫暖了起來。
或許希達無論如何也不會成為海盜婆婆那如男子般的模樣,但是同樣是女人,她們都有著一顆堅強而善良的心。

我知道執子之手什麼的大多都只發生在童話中的,尤其男女主角還是兩個孩子。
巴魯說,
“希達,你教我那句話,我跟著你一起念。”
所以,請放心地說出毀滅的咒語吧。
“把你的手放到我的左手上。”
所以,我一直都是和你在一起的。
“我把婆婆他們的繩子割斷了。”
所以,她們會相安無事的,只是,我們沒有退路了。
希達的眼中溢出溫柔,然後什麼都沒有說,只是安靜的給了巴魯一個擁抱。
他們一定是幸福的。

雖然我知道這一切只是個童話。
可是,童話的美好從來都不是我所能夠抗拒的。

若是世界再無童話,生命該有多麼荒蕪。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