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暗香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4:22:24 作者:Margot Language

在宮崎駿的所有片子中, 還是最喜歡這一部。即使是《千與千尋》,也覺得比不上它。

後來我很仔細地想過原因,又重溫過很多遍。發現最讓我心動的時候,不是有關機器人的守護,也不是有關世界的愛與和平的,而是那張男孩的爸爸冒死拍下的傳說之城的一瞥,還有就是當他們突破重重閃電,穿過厚重雲層,漂浮的遺忘之城整個忽然出現在眼前的時候。一整片映入眼簾的綠色,使人為之驚豔。

在我的眼中,這部片子其它可能存在的深層topic一直被自動地忽略掉,只剩下冒險。想要去冒險,也想遇見一個傳說,或者得到一張地圖,去找尋未知的世界和人,發現一個世外之城。
越長大越清醒,被告知所謂“不現實”。自己不過是平凡眾生,沒有特別聰明,沒有特別美麗,沒有特別才華,幻想過千百種繁華人生,縱使有些時候計劃成形,仍然無法打破現實牢籠。
不是沒有掙扎,可惜始終叛逆不夠,勇氣不夠,經不起現實打壓,滿足了父母的願望,符合了普羅大眾的標準,唯獨敗給了自己,掙扎著一步步走上了大眾的道路,學習,畢業,工作。
有時候想只有一次的生命,這樣的小心謹慎會不會太無趣?

天空中的漂浮城市代表了我所有的綺麗的不現實的瘋子般的思維,存在如同一座遺失之城。縱使默默漂浮,如同雪夜的梅花不為眾人所見,唯有暗香來,仍無法抹殺其存在。牽連萬般思緒,讓人千方百計想要接近它。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