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4:59:31 作者:kane Language

這是一個情節很簡單的故事,小女孩希達擁有家族流傳下來的有著神奇魔力的飛行石。軍隊與海盜互相爭奪著這塊與傳說中空中之城有著神祕的飛行石,希望能夠破譯飛行石密碼,通向象徵著財富與神祕力量的天空之城。很簡單的故事,讓我們感動的除了美妙如天籟的輕音樂與乾淨明快的動畫展示,單純的兩個主人翁小孩之間的善良、勇敢與天真的笑臉,小男孩巴魯的採礦師傅在集市上與海盜拼肌肉並大打出手的有趣場面,半夜偷聽小孩講話、面惡心善的海盜船長,保護並聽從小女孩的話、被軍隊炮彈打壞的機器人,和諧靜謐的天空之城與水下城市、身影孤慕、盡忠職守保護城市的機器人,這一幕幕由情節、畫面、音樂的巧妙組合而成的電影元素,讓人有良好的觀影體驗與淡而不淺的遐想空間。
平日聽古典音樂,沉靜、美妙與韻意深刻。這部片子相對少了歷史的厚重、金屬的質感,通過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體驗、帶著人們更多的純淨、清澈與甘甜清飴的感覺,音樂與繪畫無疑為該片大大的加了分。
下面的場景,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一、當巴魯將希達的飛行石戴上並毫不猶豫的從房頂跳下,希望驗證從天而降的“天使”是不是因為這塊石頭的關係,結果讓人大跌眼鏡的落在了磚頭覆蓋下的小屋裡。一會爬起來後,大笑道“呵呵,看來不是這個石頭的關係。”話音剛落,隨即再次滑落下去。
二、最搞笑的是採礦師傅與海盜比拼肌肉並鬥毆的畫面。旁人圍觀著、竭盡能事的蠱撓著,“老大,別洩氣哦”,海盜鼓足氣力、鼓起胸肌撐破了衣服,採礦師傅當然也不甘示弱為之。旁邊的女子(估計是妻子)說道:“誰來幫你縫這件襯衫啊?”接著就是你一拳我一拳的打起來。過程中的表情做得真實與搞笑,與《新精武門》中擁有右臂神力的劉星三成力氣拳打“縱橫江湖幾十年,出來只有我傷人,沒有人傷我的”的鐵布衫師傅霍環後,誇張卻人性的表情頗有相似之處。
三、最讓人感動的無疑是天空之城的機器人了。不清楚是因為飛行石巨大的控制力,或是機器人本身對阿普達的足夠忠誠,在軍隊駐紮的城堡裡,沉睡的機器人被激活後,拼死保護希達,用激光表達了對周圍世界的憤懣,被希達制止後,卻無情的被導彈擊中。如果不是心領神會的話,似乎機器人可以聽懂希達的語言。希達與巴魯初臨天空之城,希達對機器人搬動飛行工具過程的對話,機器人又眨巴眨巴它那兩個豎著的信號燈,彷彿能聽懂希達的話。機器人將他們帶到巨大古樹下的墳墓前,水平墓碑上擺放著幾朵鮮花,旁邊是一排緊密湊著的、破舊的機器人,它們安息在樹根下,似乎召示著它們忠其一生照看著墳墓主人與天空之城,也意味著天空之城已是無人之城多時。唯一活著的機器人向希達獻上鮮花,似乎是歡迎主人回家,隨後即靜靜離開。
電影最後,希達與巴魯手牽手,緊握著飛行石,念響了毀滅天空之城的咒語。天空之城在轟轟烈烈的爆炸聲中毀滅了,剩下了那棵大樹,樹中間夾著巨大的飛行石,向天空飛去。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