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悲傷的解藥是宮崎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5:47:08 作者:露西亞的情人 Language

     每一次悲傷的解藥是宮崎駿。昨晚為一個無所謂的人而傷心,傷心於人性的黑暗。無藥可救悲傷,唯有宮崎駿。
   我們悲傷,宮崎和我們一起悲傷。我們孤獨,宮崎和我們一起孤獨。再用濃濃的親情或小孩子的童真和純善人性給悲傷孤獨之中的我們以母愛般的溫暖和對人性的終極的信心---至少我們還有小孩子。至少我們都曾是小孩子。
    宮崎駿的電影,怎麼離得開天空,白雲,蔥綠的田野,茂密的森林。還有在鄉間小路上跑路的孩子呢?而大人,反而是多餘的。
    也難怪,宮崎駿的電影啊,背景總是落後的農村,主角總是未及弱冠的孩童,而且一律正面。而大人是世界罪惡的來源,是世界混亂的製造者。 我想,在宮崎駿眼裡,沒有大人,只有永遠不會長大的孩子,沒有科技、金錢、城市,只有自然、親情、鄉村的世界,才完美。
    天空之城正是如此。為什麼城市是在天空?為什麼它是由大榕樹搭建起來的?為什麼上面有花草蟲魚卻沒有人?當片尾看著天空之城飄去,女聲輕吟傳來,撫慰我心。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