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6:49:22 作者:yan Language

雖然是20多年前的片子了,但是,仍然很好。
一如既往地信賴宮崎駿。
逐漸習慣看電影不想去歸納意義了,不想去想製作者究竟想表達什麼,只是想認真地看故事、認真地聽故事。

天空之城,本來一直沒細想這個詞是什麼含義,直到看的時候才發現要分開來的,天空·城。
過於熟悉以至於常常會忘了它最原始的含義。
最後的結局是沒有結局嗎?小杰和希達乘著船消失在天空中……拉普達……“人類夢想的力量的所在嗎?”
登上天空之城後,那些士兵搶的是金銀珠寶,那個所謂國王搶的是科技,而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那個愛護小鳥的機器人很感動,最後的畫面它仍然在看護一切生靈,沒有隨著拉普達的毀壞而停止……宮崎駿想要告訴我們什麼嗎?
喜歡他們到達天空之城那個大笑的場面……喜歡小杰,那些流露出的堅強、執著、勇敢……

感覺自己越來越不會寫評論了。
不過,看完一部片子,無論如何寫點東西,總是好感覺。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