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8:00:07 作者:冰糖心 Language

故事開始於飛行戰艦裡一名少女希達從空中墜落,隨後幽藍的光輕輕籠罩在她的四周,宛如劃過天際的一顆美麗的流星,冥冥之中恰巧遇見了少年巴魯,從此開啟了一段奇幻之旅。我不知已經反覆欣賞了多少遍相同的劇情,但每一次都會有新的感受,似乎在我心裡,它是一場永遠沒有結束的靈魂共振,伴隨著我一起長大。 整部片子講述的是一對善良勇敢的少男少女攜手並進,歷經千辛萬苦一路躲避海盜和政客穆斯卡的追捕,共同找尋天空之城拉普達的故事,從中我們既見識到戰爭中權利與金錢造成人性的扭曲,也深刻的感受到大眾對幸福美好的嚮往與追求,和平是一個永恆的主題,沒有人會熱愛流血與犧牲。

該片的成功之處在於沒有極端的割裂正義與邪惡,堅毅純真的少年追尋著理想是美好的象徵,不擇手段殺戮,無數一心想要恢復拉普達王室往日輝煌的穆斯卡和為金銀財寶而去發動戰爭的政府,他們便是惡的化身,但這其中卻有著最特殊的群體,便是海盜朵拉一族,她們確是強盜,但也並非泯滅良知,雖然追尋拉普達的財富,卻也在旅程中幫助主人公們實現了夢想,甚至不再執著於財寶而是保護他們。

很喜歡宮崎駿先生的動漫,對於《天空之城》,我不光喜歡它的內容情節畫面,更喜歡的是它的配樂,很經典的一首曲子,這種優美的意境很好的融入到了這部影片中去,並給它注入了新鮮的靈魂與力量。

這部作品裡的曲子都是由主題曲天空之城演變而來,天空之城作為久石讓的代表作很值得大家去欣賞,宮崎駿先生的作品總讓人想要細細回味,想讓你看了一遍又一遍,這大概就是宮崎峻先生的魅力所在吧,我喜歡這個作品的配圖,很有年代感,帶著童年的味道,這已經是我第四次重溫這個作品了,裡面的每一個細節我甚至都能留意觀察到,我享受這個作品為我帶來的感動。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