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8:36:29 作者:仲夏日落 Language

《天空之城》是吉卜力工作室的開山之作。這是一部宮崎駿1986年所創造的一個感人的小故事,故事中有科幻色彩,也有神話色彩,故事的地點是根據宮崎駿曾經到過的威爾士小城鎮所想象的國家,宮崎駿先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漫畫家,動畫導演,他也創造了很多經典的動畫,其中讓人印象最深並且深受大家喜歡的是《天空之城》這部動漫。

這部動漫1986年問世,雖然比不上現代電影的精良製作,但故事情節卻深深的吸引我。一個好的作者,他的美好思想會通過他的作品表達出來,而宮崎駿就是這樣一個具有魔力的人,《天空之城》積極向上,處處傳達愛意,帶給觀眾無限的能量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宮崎駿回顧創作生涯,宮崎駿說:“我想告訴孩子們,這個世界值得我們活下去。我一直是這麼想的。”他這一理念在《天空之城》中很好的向世人表達出來,這也是這部動漫讓人感受最深的地方。

宮崎駿是一個熱愛大自然的人,由衷的崇拜自然,我們擺脫不了自然的規律,無法戰勝自然,,腐海幫淨化人類的汙染, 麒麟獸主宰生死,天空之城的大樹救了主角的命,自然雖然會報復,但是他更多的是包容我們。《天空之城》是宮崎駿為我們所編造的美夢,我們只能把它創造出來,但它最終還是屬於大自然。人類的爭權奪利,各種戰爭以及利慾薰心,都會讓它離我們遠去。劇中的兩個小孩子的單純善良也在時時警醒著我們。 《天空之城》這部動漫留下了一個夢幻的結尾,讓我們能夠擁有一種堅定的信念和夢想勇敢的繼續走下去。我們也要堅信我們可以實現人與人之間的和平,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保持著自己的初心。這也許就是《天空之城》這部動漫想要表達的美好信念。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