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9:07:45 作者:我可以 Language

“根要紮在土壤裡,和風兒一同生存,與種子一同過冬,與鳥兒一同歌頌春天。”不論人類再怎麼發展,也離不開大自然。就像天空之城,雖然高科技,卻也不能讓人長久存活。所以希達的祖先才會選擇離開天空之城,在地球過著普通人的生活。「有時候,堅持了你最不想幹的事情之後,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東西」

宮崎駿擅長也最愛表現追逐,結尾天空之城外牆解體成一座上面鳥語花香的大庭院,畫面精工細緻紮根於美麗的浪漫主義幻想,那些漆黑礦洞裡的晶石、高架木軌上的舊式火車、蜜蜂姿態的小型駕駛器、機體潛入雲海的波紋,讓觀者陶醉其中。幽默可愛的空賊形象是妙筆,尤其擠破衣服跟鎮民打鬧一段。

好電影從來都不會因為歲月的流逝而失去它的味道,反而會越來越香醇,一如地窖裡的酒。久石讓的音樂堪稱完美,畫面雖是手繪,但親切感十足,故事背景細節豐富,人物刻畫生動,還有區別於一般動畫的深刻主題。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