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9:55:15 作者:思追 Language

小姑娘希達(SHEETA)是傳說中“天空之城拉普達(Laputa)”王族的後裔,那曾是超越地上文明不知幾千年的空中文明,但不知為何,希達的祖先離開“天空之城”,拋棄發達的科技,在地面上過起隱居的生活。然而一天,幾個不明身份的男子出現在她家門口。
故事由希達所坐的軍隊飛行船遭到空中海盜的襲擊而開始。爭鬥中希達從萬米高空的飛行船上跌落下來…… 故事另外一個主人公少年巴斯(PASU)是礦工機師的學徒,這一天收工時,發現天上有個亮晶晶的東西正在慢慢地下落。是什麼?UFO?他飛也似的跑過去,發現是一個好可愛的女孩子,在一團藍光的包圍下從天上飄下來了……
第二天,希達在巴斯的房間裡醒來,發現房裡有一張“天空之城拉普達”的照片。這是巴斯的父親冒著生命的危險歷盡艱險才拍到的真正的天空之城,但除了巴斯之外,沒有人相信他。於是父親在鬱鬱寡歡中去世了。巴斯發誓,一定要向他人證實,世上真的有天空之城存在!
嗅覺靈敏的海盜很快就找上門來了。接下來就是一段令人眼花繚亂的追捕與逃跑鏡頭,最後二人在眾目睽睽之下掉入萬丈深的礦井,希達戴的飛行石又一次發光,令他二人安全飄落。礦井中,飛行石和井下的礦石發生共鳴,原來這裡曾是開採飛行石原料的地方,但提煉飛行石的技術,傳說只有拉普達人才掌握著。
二人剛出礦井,就被軍隊的人抓住了。希達被帶往要塞,在那裡,一個叫穆斯卡的人給希達看一個巨大的機器人,說是從天空之城掉下來的,憑當時的科技無法令它再啟動。當天晚上,希達念起祖輩所流傳的尋求幫助的咒語,飛行石發出光茫,令機器人再次活起來,整個要塞變成火的海洋。
巴斯趁亂和海盜達成聯盟飛入要塞救出了希達。匆忙中希達丟失了飛行石,而穆斯卡得到了寶石,命軍隊按照寶石上聖光的指引,飛向天空之城。另一方,海盜媽媽從希達的記述中算出了天空之城的方位,帶著希達二人乘海盜飛艇全速前進!
即將到達之時,忽然前方出現龍捲風,和穆斯卡的艦艇又狹路相逢,交戰中巴斯和希達的滑翔機被捲入龍捲風裡。這裡是被上帝拋棄的領域,自然的恐怖與眾神的憤怒在這裡集結,飛越濃重的黑暗,在縱橫飛嘯的電光中,穿過閃電的迴廊,突破生與死的界限,命運之門再次敞開在少年的面前……龍捲風的中心,正是傳說中的飛島“天空之城拉普達”!這兒是寂靜的天堂,只有機器人值守的空中都市,植物和遠古生物的家園。
穆斯卡抓住了海盜們,也來到了拉普達,他迫使希達和他一起進入中央控制室,啟動黑石碑上的文字,即將開始他稱霸世界的野心。希達搶回飛行石,為了阻止穆斯卡,她和巴斯一起念起毀滅一切的咒語:巴魯斯。拉普達解體,邪惡和助紂為虐的武器系統一同化為大氣層的火球墜入海中,而使拉普達漂在空中的巨大飛行石結晶載著拉普達的生命之樹,上升到天空的盡頭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