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中的女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0:25:58 作者:李子栗子梨 Language

看完這部片,感覺就像在山頂的草坪吹著風。
童話是給大人看的幫助他們找回曾屬於自己的童心。
看完後印象最深的就是三位女性形象:海盜婆婆、達魯的師母、希達

<圖片2>
很喜歡海盜婆婆。臃腫的體態,巨大的胸脯,高大魁梧,一副孔武有力的樣子,卻有著粉色的頭髮,扎著兩根辮子,綁著紫色的皮筋。老媽很凶,一個人管著幾個笨兒子,掌管整艘飛船,是一個男人一般的女人,大口吃肉大口的喝酒。好像古代的婦女都是這樣子,一邊要照顧家庭,一邊還要幹活,都忙著生計,那有什麼時間梳妝打扮。可是兩根馬尾辮卻出賣了老媽柔軟的少女心。當她領著小女孩到自己房間時,一邊說“你穿成這樣怎麼幹活”,一邊打開自己的櫃子,滿櫃子都是珠寶首飾盒和錦羅玉衣。當她看到希達回來的時候一把把這個小姑娘擁入懷中,嘟囔著:船壞了有什麼大不了,頭髮被剪斷了才是傷心難過的事。老媽在希達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年輕的時候:為了愛情裝出一副無情的模樣。 聽到”小女孩有一天也會變的和老媽一樣“的時候還是忍俊不禁,難以想象有一天如此美麗年輕的希達會變醜變老。
<圖片3>
另外一個 女性形象就是巴魯的師母,同樣高大壯碩,穿著一身長衣圍著圍裙,一手操著平底鍋,雙手交叉在胸前,高高紮起馬尾,仰著頭,也是一個強悍的婦女的形象。
<圖片1>

最重要的形象還是這個小女孩,希達。希達身上有一股柔力。她是勇敢的。什麼是勇敢,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膽量,不是堅硬發達的肌肉,不是無所畏懼的勇往直前。希達會害怕,會流淚,卻不會屈服退縮。為了防止拉普達不落入壞人之手,可以選擇放棄自己的生命。就是這樣一個柔軟的女性形象,卻守護了整個拉普達。

這是一部愛情片,即使沒有任何曖昧的鏡頭也讓你感覺到甜甜的味道。這種愛情是巴魯伸出雙手接住像天使一樣落下來的希達的初遇;這種愛情是巴魯拿出的一個蘋果兩顆糖果,兩個人在山洞裡幸福地吃著吐司和麵包的相伴;這種愛情是巴魯倒掛金鉤,希達奮勇一跳,救希達於火海之中的無畏;這種愛情是巴魯抱著希達開心的打轉,摔倒在地上依然咯咯咯咯笑個不停的單純……

同時,這還是一部動作大片,先進武器、靈石、機器人……看起來一點不輸給現在的科幻片。

最後還想說,很早以前就聽過天空之城,那時候就知道這一定會是個很美的故事。終於有機會去填補了音樂中空白的劇情。現在,一聽到天空之城的音樂響起,也多了一份遐想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