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年的記憶裡,它已無法逾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0:30:03 作者:空格薦影 Language

第一次看這部片子是在小學,假期學校都發電影票,讓孩子們去看電影,少給雙職工的父母添麻煩。紅綠黃三色粉紙的那種,一聯十張,相信許多70後、80後都有記憶。那時幾乎天天泡在俱樂部電影院裡,有天水牌子上寫動畫片,我就很興奮,喊著好多孩子一起去。小小的我坐在第一排,序幕,眼看著那巨大的城市在屏幕上冉冉升起,驚呆了。直到現在仍然記得那種震撼的感覺,之後的一個半小時,隨著故事的跌宕起伏,我第一次被電影抓住了。若干年後,我才知道,這個大師是宮崎駿,他的作品影響了我的審美基調。

故事不贅述,史詩、冒險、動作、陰謀、信念、鬥爭、愛情、友情,吸引人的故事元素都分外精彩,看過不下四十次的我,依然覺得耐看。只是年齡越大,越能感受到片子裡面那淡淡憂傷,不知道宮崎駿老哥的初衷是啥,但是多少能體會到一些他悲天憫人的情懷。



微信掃一掃,加入我們,聊電影漲知識,找電影更簡單。(微信號:konggejianying)

<圖片1>


電影交流請加入qq群:188302663。
更多電影資訊請關注新浪微博@空格薦影。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