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能看懂的宮崎駿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0:59:46 作者:Hase Language

宮崎駿的作品,很多人一直都很推崇,可是之前始終都看不太懂,比如千與千尋,偷東西的小人等等。但是這一次我覺得我看懂了。
這部天空之城裡涵蓋的東西太多:善與惡的界限、夢想、科技與自然的平衡、愛情、甚至人生的意義。都說中國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做中心思想的總結,可是這是一個高於中心思想的童話世界,大概需要用散文解讀的方式來探究。
但是除開這些,但從藝術角度和敘述水平來說,這部天空之城也都是頂級的。作品中對天空之城的描繪,以及那個構想的、由峭壁城和飛艇構成的世界描繪都是非常完美的,讓我最震撼的是一些細節的處理,那個高架的軌道火車穿梭在城市上空的場景真的把我看呆了(別說我是謝耳朵)。整個故事的講訴也穿插著各種段子,海盜們就是一群歡樂的逗比啊,歐巴桑真是可愛的不行。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公認宮崎駿最好的作品,但至少是我覺得最好的了,有時間會再次回顧。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