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上有座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1:16:13 作者:咕嘎咕嘎嘟 Language

  《天空之城》,是宮崎駿在1986年的一部手繪電影作品。電影雖放映過去,但是久石讓的《天空之城》卻在之後在我們耳邊縈繞開來了。追尋這首美妙曲子的來源,就找到了這個電影。
  在宮崎駿的電影當中,往往最先出現的並不一定是好人。而面目猙獰圖謀不軌的反倒成為了主人公正義的協助者。這部電影也不例外。號稱“朵拉一族”的海盜們為了珍貴的飛行石結晶而無所不用其極,但也恰好攪亂了政府等一批別有用心人士的陰暗計劃。
  樸實的礦井男孩巴魯,救了希達這個女孩並且繼承了先父遺願,開始了歷經艱險的飛行旅程。女孩最終被抓走,飛行石最終淪落政府陰暗人士穆斯卡的手中。於是,眾人的目標就在一系列火光燃燒風雨漂泊之後變成了真真正正的拉普達飛行島。或者是因為拉普達上的金銀財寶,或許是為了奪回拉普達先進的技術來征服地球,或者是為了阻止邪惡的人做邪惡的事。
  希達和巴魯是不折不扣的朋友,他們互相掛念著,關愛著。也有網友說,“在這個世界上,也只有小朋友之間才有純潔的愛情了。”嗯,這就是愛情,最為純潔值得敬仰的愛情。
  1986年,現在回首過去,電影創作的時代正值美蘇爭霸的階段。人在當時都可以看到什麼現實呢?戰備,軍隊,武器,戰爭,恐慌,勾心鬥角,互相盤算,無奈與對和平和純真的渴望。這個地球上發生的一切邪惡在美蘇爭霸的大背景下一一被點燃。
  天空之城這個電影要呈現的,就是大人的世界是如此的陰暗和別有用心,而在孩子的眼中只有實實在在的美好。天空之城這個電影要呈現的,就是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強大,只要世界安寧和諧,便是全人類最為寶貴的福祉。天空之城這個電影要呈現的,就是在任何強大在真愛和美好面前都會變得毫無氣力,被之毀滅殆盡,因為知道美好,便應知道毀滅。天空之城這個電影要呈現的,就是要告訴這個世界拉普達的滅亡的原因——“根要插在土壤裡,和風兒一起生存,與種子一起過冬,與鳥兒一同歌頌春天。不管你擁有了多麼驚人的武器,也不管你操縱者多少強大的機器人,只要離開土地就無法生存的。”接地氣,尊重人。
  奶奶教會了希達很多咒語,裡特·拉多巴里達·烏魯蘇·亞里亞洛斯 巴魯·奈多利路開啟了希望神聖之光,而巴魯斯即是毀滅,毀滅了一切拉普達的最為先進的文明,人類最為接近夢想的文明。不死的,唯有一棵向上漂浮的參天大樹,救了兩位少年,包裹著巨大的飛行石飛向了宇宙。那遠遠飛走到無窮遠的大樹終於成了一場夢。
  少年,請堅持你所能夠堅持的,請珍惜心中那最為寶貴的純真美好。希拉的家族知道一切真相。但是卻不會去付諸敗壞的行動。為了這個難得安寧的世界,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做。
  巴魯,是拉普達咒語中的光芒,這是純潔的愛恨情仇和放不下。
  邪惡終會毀滅,純真終會永存。讓我們愛惜這個世界,根紮在地,面朝上方,向陽生長。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