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些我注意的細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1:32:36 作者:新年新氣象啊竹 Language

前面的影評關於情節說的很詳細了,我來說一些我注意的細節。

國產動畫很難走出的那些突兀的說教情節,很難在宮崎駿的動畫中找到。雖說宮崎駿的動畫也是歌頌人善美,讚頌自然美,但是那種沒有長篇說教、自然而然就表達出來的主旨,讓人舒服很多。

而且,這些讓人忍俊不禁的小細節:
巴魯接受的那三枚金幣掉出的時候,是猶豫了一下扔還是不扔的--最後還是收下了。(沒有過分強調那啥啥啥)
海盜婆婆在拉普達即將毀滅的時候仍口硬不願離開。(沒有直接說出她要等什麼)
拉普達城毀滅--或者說涅槃後,是一顆根枝盤錯的大樹。(仍舊貫徹宮崎駿的環保主題\(^o^)/~)
最後,海盜們得到了他們想要的財寶。雖然不多~也給希達和巴魯分了點。(不義之財麼?哇哈哈)

裡面美好的情節很多啦~希望你也能看到(*^__^*)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