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潔美好得不像是人間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1:42:52 作者:正品折扣童裝 Language

看宮崎駿的動畫總是覺得人性美好得不像話。
我看這電影心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點。巴斯撿來一個從天上掉來的希達,你對我,我對你,從來沒想過有任何可能性你是個壞人,我只是要好好地對待你。幫你逃跑,幫你掩護,為你被人打暈,為你什麼也再所不惜即使失去生命。我也願意什麼都跟你說,不顧慮任何因素,不想到任何結果,就像知道你本來就是我的心臟一樣。這樣一種感覺,這樣一種友誼,單純美好真誠得覺得現在人間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人存在。別說背叛,就連失望都沒有,從來沒有一點一絲不好的念頭。每個人腦子裡只有一種美好的神經,飽含期待,飽含純真。連海盜們都可愛得不像話。
還有點小細節,就是巴斯每次大喊希達的時候,用的聲音,真是聲嘶力竭,我每次聽著都感覺自己喉嚨都似乎嘶嘶痛痛的,這真是飽含情感從內而發才能出來的聲音呢。
怎麼人人都能如此推心至腹,心裡充滿感動還是羨慕,或者是兩者反應出來的產物,不得而知。
還有值得一提的久石讓的背景音樂,跟動畫結合得太完美了。電影裡一出來久石讓的音樂,眼淚就吧搭吧搭掉。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