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之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1:46:58 作者:陳牧古 Language

看完這部經典的石久讓的作品,感覺很棒。音樂悠揚,內容積極感人。難得佳作啊。
影片的主題鮮明--環保,保護地球,維護美麗的自然。此類影片還是比較多的,阿凡達亦是,另類的下水道人魚也算,不同的角度反映相同的問題罷了。只是下水道展現了工業化的骯髒,使人嘔吐的情節設計鞭撻人類的非可持續發展。阿凡達則展現了自然的美麗,勾畫了讓人能哭泣的美麗場景。天空之城在科技的邪惡面與自然的曠美之間奏出悠揚樂章。
影片通俗易懂,只是人的性格單一極端化,讓人略感幼稚一些。畢竟角色要鮮活,有鮮明的個性很重要,兩個孩子的純真美好讓人感動。爭取正義,消滅邪惡,結局美好。
音樂還是美不勝收的,這是這部影片很大的特點,全片只有一首音樂,確在不同的演奏方式,節奏韻律的不同安排下展現不同意境,或歡快,或悠遠,或沉重,或感動。伴隨著輕輕哼唱的天空之城,脫離了科技束縛的天空之城越飛越高,飛離了是非之地,機器人依舊徜徉在花海,即使它也可以去攻擊去戰爭。導演的意圖夠明顯。不多說了,還是推薦一下,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一首值得輕哼的歌曲。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