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之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3:01:45 作者:白天鵝 Language

螢火之森,觸不到的戀人,另一種無法描繪的愛情。

螢跟阿銀的愛情是細水綿長型的,年幼時的螢是個淘氣的小女孩,在森林迷路遇上了戴著狐狸面具的阿銀,阿銀則是被施了妖法活下來的人類,但卻永遠無法觸碰人類。他們每一年夏天都一起度過,每年的夏天是他們彼此最期待的日子,但是因為阿銀的原因,在螢成長的時光裡他們就連個簡單的擁抱和牽手都沒有,就這麼過著一年又一年。

電影裡我最喜歡的是這一段:阿銀把面具摘下戴在螢臉上,然後親吻了她的臉頰,簡直少女心犯棚,太有愛了!!讓我淚奔的是阿銀扶了人類小孩然後漸漸消失的那一刻,臉上的笑是發自內心的開懷,內心os:我終於可以抱抱你了,我愛的人。我想那一刻他怕的並不是自己會消失,而是在漫長的歲月裡連個擁抱都無法給予自己愛的人。而螢抱住阿銀的那一刻臉上洋溢的笑容真美,看著他們又幸福又滿足的擁抱,我既替他們開心又有止不住的難過,因為擁抱過後他們就再也見不到了,螢只能抱著阿銀殘留的衣服悲慟不已。他們的愛情像煙花,燦爛過後就歸於平靜,美的只是那一瞬間。

當阿銀消失以後,夏天就成了螢心裡最無法期盼的日子,因為最愛的人不在了。也許在她往後的人生裡,她還會愛上其他人,但我想那個夏天永遠都會在她心裡有個烙印。她不會那麼輕易就忘掉的。宮崎駿老師太厲害了,永遠那麼清楚怎麼打動人。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