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與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4:14:45 作者:zstone Language

從初中便開始看螢火之森,看了許多遍。一直只覺得很美。

如今大四即將步入社會。不禁將人物帶入自己。我和雲從某種程度很像瑩和銀,是在異地戀。

幸運的是我一年能在冬天和夏天見到雲,比他們多了一個季節。

一樣從朋友開始,慢慢地走入懵懵懂懂的戀情。

當瑩因為發呆(或許是在思念)而走入冰塊中,只有男同學能伸出溫暖的手,能將瑩從危險中拉出。

這時候銀沒有辦法幫助螢,我很多時候也沒有辦法幫助雲。

一年又一年。他們的相處瞬間是美好而溫暖。

思念是真摯的,感情也是真摯的。

也在歲月的洗禮下變得成熟。瑩不再會莽撞地撲向銀。

也一樣盼望著一年四季都能待在一起。

銀與瑩的阻礙是無法觸碰。

我們感情的阻礙是現實。很重,很重。

「撲過來可以的,正如我所願」。

一直沒有辦法很好地理解銀這句話。粗淺地進行解讀。

銀知道這一切沒有結果。不想再耽誤瑩了。但是隻要不以這種最極端的方式,身死。他們都沒有辦法放下這段感情。銀或許也覺得這世界有些痛苦。

這部番的篇幅不長,銀這個角色的很多情感沒有被刻畫,愛情就是他的幾乎全部了,也還有和妖怪們的友情。

又想了想,銀並不是幸運兒,他能擁有愛情,已然是很大的運氣了。

煙火大會。以一種很美的方式結束。

想到朴樹的生如夏花。「我為你來我不顧一切」。

最後的死亡,也如煙火般綻放。

「螢,我已經等不到夏天了 一旦分開,我即使是撥開人群也想去見你」

非常浪漫的日式表白。非常浪漫的隔著面具的一吻。

這個畫面我突然認同了銀是知道那些小孩是人類,是自己願意走向死亡。

「下一個夏天,他一定不會再去那個地方了吧,這一定是最後的…」

或許螢也知道了吧。

動漫有什麼好的呢?

它能讓我們看到那些美好的,易碎的。

這個世界充滿著太多糟糕的事情了,但是只要有這些美好的東西,我覺得一切都是可以忍受的。

「銀終於想能觸碰人了,終於想要被人擁抱了 」

有一點讓我想起朋友對我說起的佐野洋子的那部「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當壽命對於他們來說變得無限長,擺脫了生存的需求,為什麼而活成了他們生命的唯一追求。

「我一定暫時沒有辦法從內心期待夏天的到來吧。心好痛,眼淚溢了出來,但是,殘留在手裡的溫暖。還有夏天的回憶,一定會和我一起吧」

在幾個月前,看完了《請回答1988》。當我看到大家都搬出了雙門洞,那種悲傷的感覺一直無法消散。

為什麼美好的東西會毀滅。為什麼不能一直持續下去呢。

最後也只能接受這世間這個殘酷的現實。

至少回憶會一直存在。這美好的事情曾經存在過。

以人類這個必朽的存在去追求不朽顯然是不現實的。

或許回憶能夠不朽吧。

「來吧,走吧,出發吧」

新的生活還在前面。螢也不能一直活在回憶之中。搬出雙門洞的各位也許過上了更好的生活。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