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著末日去相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5:16:02 作者:白石 Language

如果愛的結局已知,你還會不會開始這段感情?

螢與銀的故事,在初次相遇時,就註定是虐心的結局,除非彼此都能夠做到互不心動。

“銀,我好想見你;銀,我好想觸摸你。”

我們推崇精神上的純淨戀愛關係,但身體的本能反應才是愛最真實的寫照。

想見與想靠近,肢體上的渴望接觸,都是愛時的本能。

但如果不能擁抱,或是擁抱過後即會永恆消失,這段愛又該如何發展延續。

銀將面具摘下戴在螢臉上時留下的親吻,是不得不採取的剋制。

我想拉著你,抱住你,撲向你,擁吻你,但為了能和你在一起久一些,這一切都被擱置。

當銀觸碰了人類小男孩,即將消失的瞬間,“我終於可以抱你了”,是一種無奈的解脫,是最後的幸福。

其實,在螢火之森中,如此人妖有別註定以悲劇收場的感情狀態,與大多數的異地戀相似。

螢與銀每年的夏天才能相見,大多數的異地戀戀人,也同樣相見時難,彼此雙方的那種想見,想觸摸而難實現的折磨情愫,也完全一致。人與妖精的不同生活環境,也與大多數異地戀過程中,家庭出身,生活環境都完全不同的戀人相似。也人妖兩祖註定無法永恆相伴,而大多數的異地情侶也在明知註定分手的大前提下,迎著末日去相愛。

不同處在於,螢與銀的結束以銀的永恆消失為節點,而異地戀中的戀人,在無數個難以捉摸的階段選擇放棄,最後,分別的戀人們像螢與銀那樣,忘記就好。

影片中很有趣的情節在於,螢在學校中有喜歡自己的男孩,那是每天都能見到,能在大街上緊緊拉住自己手的人。雖然螢被拉著手時,心心念唸的還是銀。

超越兩種族,超越了平時的生活狀態的愛固然吸引人,但時過境遷,想要的僅僅是身邊一雙能拉緊的手吧。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