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5:57:41 作者:👀 Language

《螢火之森》,夏日的螢火之光,結束了這個夏天。

儘管《螢火之森》只有45分鐘,它卻讓不少人都看哭了,相愛卻無法伸手保護的遺憾使這段愛情伴隨著夏日的熒光飄散入了夜色中。既然一生只有一次的擁抱,那自然就要倍當珍惜。阿銀消失之後,留存的溫暖也成了竹川螢永遠的回憶。如果這段愛情,結束在這個夏天,那麼就讓思念來繼續綿延。

《螢火之森》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動漫電影作品,看了好多遍,每一遍都是熱淚盈眶,它是綠川幸眾多作品之一,但我覺得它絕對是綠川幸最優秀的作品。

這是一個這樣的故事,小女孩竹川螢每年暑假都會到外公家玩。這一年她六歲,他在外公家旁邊的妖神之森迷路了。外公說妖神之森是一個住滿妖怪的地方,走進去就很容易走不出來,竹川螢十分好奇,就去玩,結果真的走不出不來了。

竹川螢在森林裡大哭,這時候阿銀出現了,帶竹川螢走出了森林,並告訴他這裡很危險。感動的竹川螢跑過去要抱阿銀,阿銀卻拿棒子打了螢一下,並告訴他,自己是妖怪,被人類碰了就會消失。懵懵懂懂的竹川螢答應不會碰他,並答應第二天還回來找他玩,給他帶好吃的。這一個整個暑假竹川螢都跟阿銀在森林裡玩,臨走時,螢答應阿銀,明年我還回來找你。

就這樣年復一年,竹川螢慢慢長成大姑娘,但是阿銀一直沒變。每年夏天螢都回來找阿銀玩,螢也很小心跟跟阿銀保持距離。有一次,螢爬到樹上嚇唬阿銀,卻不小心掉了下來,衝過來本來想接住螢的阿銀,卻在最後一刻收了手。掉下來的螢絲毫沒有生氣,反而感謝阿銀沒有消失。

這樣的愛情真的溫暖卻更悲傷,明明就在身邊卻無法碰觸,明明關心卻無法保護螢不能碰觸阿銀的身體,所以只好隔著面具來親阿銀。長成大姑娘的螢越來越覺得離不開阿銀,除了夏天,就是期待夏天。

這年夏天,是他們最後一同度過的夏天,阿銀邀請竹川螢參加祭奠,他們像情侶一樣走在街上,只不過他們的手是用繩子系在一起“這好像在約會啊”“這就是在約會”。

本來生活也許就會這麼美好平淡的過去,但是在回程的時候,阿銀誤碰了將要摔倒的人類小男孩。阿銀的身體慢慢變淡,漸漸的化為夏日的熒光。阿銀和竹川螢相擁在一起,他們終於能抱一次了即使是最後一次相擁,即使是唯一一次相擁竹川螢都很滿足。阿銀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是竹川螢的思還會回來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