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化成你的樣子離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8:03:28 作者:曹逍桐 Language

今天又看了一遍螢火之森,心裡依然是覺得很可惜,我向來覺得所有事情都會像好萊塢電影中一樣,擁有熱烈與努力過後的完美結局。可悲劇的意義恰恰是告訴我們,人生,並不是好萊塢電影。

愛情可以跨越一切,跨越年齡,跨越時空,跨越人類與鬼神。其實這一永恆的主題也被影視作品多次闡釋過,可這一次當它被放在每個靜謐的夏天,被放在鄉下遠離紅塵的山野,被放在心靈純淨的男女上,卻依然失敗了,卻依然在熱烈過後離場了,這才讓人尤為心痛。

愛情可以跨越一切,但當它在跨越所謂的非常規路徑時,卻會無可避免的碰到障礙,而人們往往勇敢的捨棄自己,但成全最純粹的愛情。很多情感來源於彼此支持,來源於細水長流、天長地久的陪伴,可最純粹的喜歡與愛慕往往最短暫與深刻。而那個被你愛慕的人,他往往如此難以觸及,在你剛剛能觸及到的時候,卻消散了。銀走了,現實中的那個人也許還存在於人間,但已不在你的身邊,可對你而言,這與他不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又有什麼區別,你再也不可能觸及到他。而他也像銀一樣,永遠的留在了戀人的心裡,無法抹去的印記,是他構成了你這個人,他已經成為了你靈魂的一部分。

電影用動畫的方式把故事美化了、形象化了,但也更加美的悲哀,美的痛徹心扉。銀消散的時候,化成了點點螢光,多麼絢爛啊,他化作了女孩螢的樣子離去了。他一生虛無縹緲,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幽靈般虛幻和脆弱,是螢填充了他的身體和心靈,是螢讓他感受到真實的存在、感受到真實的生活,螢也真的構成了他的靈魂。

所以我想請所有的人相信,即使那個人他已經離開了你,你那場最轟轟烈烈的愛情並沒有在你的生命中離去,你手裡、心裡的那個他的面具,依然存留著他面龐上的光和溫和的氣息,你的生命也因此變得更加深刻,更加值得留戀。願所有的你都別忘了愛,也別忘了繼續去愛。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