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很久以前寫的評論,紀念過去的自己,與過去的螢火之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21:35:36 作者:迪迪猴兒童樂園 Language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會是在哪裡,日子過的怎麼樣? 沒有如果,那年的夏天,銀出現在螢的生命裡, 像是一個文字遊戲,銀,螢。或許這就是命中註定。 那些炎熱的,躁動的夏季,有了溫涼的荷花池水,和屬於他們的那片樹蔭, 而顯得格外的短暫和令人期盼。

銀是孤獨的,孤獨了太久太久, 孤獨的忘記了自己曾經是人類。 螢的哭泣讓銀想起了自己,我以為。 所以他才會在習慣了孤獨之後那麼久出現在這個人類的小孩身邊。 陪伴她的成長,如同完滿自己缺失的童年。 他期待也害怕著螢看到自己的真面目吧!所以才會裝睡,才會任螢摘下他的面具。 銀摘下面具微微抬頭去觸碰蝴蝶的場景,伴著靜謐的光,必然充斥著螢一生的回憶。

“無論如何,你一定不要碰到我。”螢沉痛的心,銀卻無法用任何言語和行動來回應。 “你最近怎麼都撲過來?”銀也許是帶著些許失落的。 螢已經不是那個幼小的用木棍牽著走的女孩子, 在螢不在的日子裡,銀也許都在那個約定的地方等待著, 壓抑著自己穿越人海的衝動。 螢在彼端盼望著四季如夏,在歲月輪迴的成長裡明白,原來自己只想被他牽著手。

“好像是約會啊!” “我們就是在約會啊!” 那樣深刻的愛戀,終於在這曖昧而溫情的話語中無處藏身。 輕吻著面具。就像吻著我們的愛人。 不可觸碰的愛情因為禁忌而越發小心翼翼。 傾訴的身世,饋贈的面具,因為一場終究不可避免的分離而變成終生的思念。 他們都以為不會再有下次見面。

總有一天,時間會將我們分開吧,但是,即使如此,在那一刻來臨之前,我們要一直在一起。 總以為是時間,我的蒼老,你的疲倦。 可是所有來不及細細品味的美好,都在這猝不及防間戛然而止。 “我喜歡你”那個最初與最終的表白,在還沒有聽到迴應便已消散不見。

此後歲月綿長,所有苦澀,淚水都會在時光中靜默。 唯心中永存著, 夏日的陽光與笑顏。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