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不到的戀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21:46:18 作者:noname Language

我也曾有一個觸不到的戀人。這部影片最初是他推薦給我的。當時我剛回國,他在歐洲。作為一個從來沒有到過東方的西方人,他卻比我還能夠體會日本動畫裡那種含蓄清淡之下波濤洶湧的細膩情感。

我們之前從未見過面,每天通過信件聯繫。無法觸碰,只能躲在冰冷的電腦屏幕之後,依靠視頻和文字表達內心的想法。每一天,我們都因為距離和無法觸碰的未來而難過。約定好在同一時間看<螢火之森>,心中羨慕極了。雖然阿銀不能觸碰人類,但至少他能夠與心愛的女孩肩並肩走在林間,面對面微笑談心。

美好的感情有時並不需要觸碰來維繫,也正因為種種限制和遺憾,反而愈加珍惜。雖然遠隔時空,內心卻靠得更近。

一個意外,阿銀即將消逝。他終於能夠擁抱最愛的女孩,即使這一瞬間轉瞬即逝,它所帶來的幸福和意義卻成為阿銀和女孩的永恆。

我們為了不同的理由努力奮鬥,忙忙碌碌,讓各種各樣的事填滿每一天有限的,一去不回的時間,有意義的、無意義的。倘若今天我們將和阿銀一樣消逝,化作夜空裡的熒光點點,我們最想要做的事是什麼? 我想要告訴家人我對他們的愛,我想要擁抱我觸不到的戀人。

他也是這麼想的。

於是我們決定要見面,即使可能沒有未來,即使會被傷害,也要不帶遺憾地繼續在各自的人生走下去。

臨行前,他做了一份幻燈片文件給我,裡面附了阿銀的畫面,他說: “我終於要能夠觸碰到你。如果明天我將消失,這將會是我唯一的、最後的願望。”

觸不到的戀人 - 第1張
我終於能夠觸碰到你

觸不到的戀人 - 第2張
如果明天我將消失,這會是我最後的願望

這個理由足夠讓我嫁給他。

我們沒有從對方的生命裡消失。因為珍惜,我們熬過了最黑暗的時光,克服了重重障礙,努力成為了對方觸得到的戀人。 希望在我們即將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可以像阿銀一樣,擁抱著愛的人,只留下幸福的笑容,不留遺憾。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